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特朗普重提汽车关税?这次枪口对准盟友 欧盟威胁将报复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2月19日 15: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目前,一份由美国商务部起草的关于美国进口汽车关税的报告已经呈交给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市场普遍认为,这份报告将成为美国与多国进行贸易谈判中的新筹码。而欧盟方面迅速发出警告,表示将对美国潜在加征的汽车关税采取报复性措施。后续影响如何?

  CNBC财经评论员陈茜:虽然这份报告目前还尚未对外公开,但毫无疑问,这让全球的汽车行业都呈现极度的担忧,因为外界预计,232调查报告会建议,美国政府向其他国家和地区进口的汽车及零部件征收最高25%的关税。而这对于全球车企意味着什么呢?

  其中美国密西根汽车研究中心在不久之前发布的报告就显示,加征25%的汽车关税带来的最糟糕的情况是,非美国汽车生产商,每台车的成本可能会增加数千美元。同时,全美国36万6千9百个汽车制造相关的工作机会将受到牵连消失。而对于国际汽车制造大国,比如说,日本,韩国还有欧盟等等,都在非常焦急的等待特朗普对这份文件的表态。其中,欧盟方面就做出了迅速的回应,并威胁要对美国可能的关税措施采取报复,措施包括停止进口大豆和液化天然气,潜在影响到的贸易总额或达到200亿欧元。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斯基纳斯:如果该报告(232调查报告)转化为不利于欧洲出口的行动,欧盟委员会将以迅速和适当的方式作出反应。

  CNBC财经评论员陈茜:而接下来,特朗普总统有90天时间,来决定是否遵从232报告的建议。而市场分析就认为,在这期间,我们会看到很多汽车制造巨头在华盛顿进行游说,同时,特朗普也可能将这个报告作为与多国贸易谈判的新筹码。

  这其中影响最甚的要数欧美之间的贸易谈判。我们知道,去年7月特朗普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达成一致,在谈判期间美国不会对欧盟加征汽车关税。但之后,传出的贸易谈判进展寥寥,双方仍然存在着巨大的分歧。

  但目前来看,232调查报告可能会成为特朗普迫使欧盟回到谈判桌前的方式之一。而对于市场来说,投行们也纷纷提出了警告,比如说,高盛就表示,投资者应该对汽车关税做好准备。我们也会密切关注,来自白宫的任何表态。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