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酒驾构成危险驾驶罪 男子一顿酒喝没了北京户口

社会新闻来源:北京日报 2019年02月19日 10: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高健 通讯员 王彬)贺岁档电影《流浪地球》《飞驰人生》都有劝诫酒驾、安全驾驶的情节,而海淀法院昨天则用真实事件再次提醒大家——酒驾危害大,有人因为酒驾失去了取得北京户口的机会。

  “我丈夫因为酒驾,被判危险驾驶罪,那他通过人才引进办北京户口的事会受影响吗?”去年年底,一位中年女士急匆匆来到海淀法院执行局,要求替自己的丈夫缴纳因危险驾驶而被法院判处的3000元罚金。在办理缴纳罚金手续时,这位女士不停地询问:“我丈夫办理户口需要的无犯罪记录证明还能开得出来吗?”

  法官解答道:“您的丈夫构成危险驾驶罪,这就是有了刑事犯罪前科,那么人才引进需要的无犯罪记录证明肯定开不出来,因此,通过人才引进政策办理北京户口的路行不通了。”

  听到这话,女士神色黯然,嘟囔着:“我丈夫很有才华,技术工作做得很好,这么长时间我帮着他跑人才引进,眼看着就要把户口办下来了!”

  法官表示,酒驾对社会的危害自不必说,而一旦因酒驾被认定为危险驾驶罪,行为人便等于有了刑事犯罪记录,不仅办理北京户口泡汤,很多职业规划也会受到限制。所以就像电影说的: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