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电视系列剧《家道颖颖》第一部《回家》今明两天央视首播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2月18日 16: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论述,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中宣部宣教局会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社会与法频道组织拍摄家风主题电视系列剧《家道颖颖》,《回家》是该系列剧的第一部。

  《回家》以真实事例改编,通过三个家庭、两代人在时代变迁大潮中,虽因生活环境和思想观念而产生种种矛盾、排斥和裂痕,但骨子里仍有对家的共同眷念,对血脉亲情的深情怀恋,对精神家园的共同坚守,在向追求美好生活的艰辛奋斗中,特别是在回家过年的路途上,经历风险磨难却能彼此帮衬,克服利益诱惑而最终真诚团结的故事,很好地展现了新时代人们“肩头担道义”的责任担当和优良家风,生动阐释了中华传统家庭美德的重要性和生命力。

  《回家》以现实主义的创作手法,创新了实验记录片和剧情片的融合形态。剧组俯下身、沉下心,拍摄前期进行了大量的人物采访和环境采风,为实现窄轨蒸汽小火车实景拍摄,摄制组主创人员先后四次前往勘景地,商讨具体拍摄方案,为演员创造“沉浸”式体验和表演氛围,是火车影视戏拍摄方面的一次崭新探索。

  《回家》将于2月18日至19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傍晚档17时20分首播,央视综艺频道、中文国际频道、电视剧频道、科教频道、社会与法频道和广东、四川、重庆等地省级卫视黄金时段陆续重播。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