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专访袁姗姗:春节父母不再催婚,看淡负面评论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2月18日 11: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2月13日电(袁秀月)因清宫戏被大众所知的袁姗姗,和故宫的缘分真不浅。最近,她在江苏卫视热播电视剧《国宝奇旅》中扮演了一位故宫书画修复师。

  近日,袁姗姗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坦言,拍摄电视剧之前,自己专门去故宫参观学习,了解了很多关于国宝修复的问题,也第一次感觉到修复国宝这个职业非常不容易。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国宝奇旅》海报
 

  抗日战争期间,为了保护文化瑰宝,故宫博物院决定将部分文物运离北平,先到南京,后至西南,分三路南迁。辗转十几年,重返故都时,文物几乎无一损毁和遗失。这背后离不开把文物看得比命重的故宫人。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国宝奇旅》海报
 

  电视剧《国宝奇旅》就是以“故宫文物南迁”的背景展开,该剧改编自长篇纪实文学《故宫三部曲》之《承载》,讲述了铁血军人任弘毅与故宫博物院工作人员周若思,作为文物南迁小组的核心人员,共同踏上了危机四伏的惊险旅程。

  虽然首次出演书画修复师,但袁姗姗称,开拍前,他们就已经去和故宫里专业的修复字画的老师学习过,而且在拍摄现场也有老师,所以书画修复并不是难度最大的部分。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国宝奇旅》海报
 

  在剧中,袁姗姗饰演周若思,刘烨饰演任弘毅,两人是一对情侣。袁姗姗透露,在这部戏找她之前,她刚看过《东方快车谋杀案》,所以对火车戏很感兴趣。而这部剧后面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在火车上展开的,虽然拍摄时难度很大,但她自己却很期待很兴奋。

  在剧中,周若思有高富帅的追求,也有军官屡次英雄救美。而在生活中,袁姗姗称,可能也会选择比较有勇有谋有担当的男生。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国宝奇旅》海报
 

  拍了这么多跟故宫有关的电视剧,袁姗姗说,通过这部戏,自己对故宫又有了不一样的认识,了解了故宫不同时段的历史,以后也希望能更多地接触到故宫题材的剧本。

  在戏外,袁姗姗还因为上了综艺《我家那闺女》,而被网友称为“傻大姐”,“家务黑洞”还被催婚的她,引起了不少人的共鸣。袁姗姗说,剧中周若思也是个“家务黑洞”,因为她是个比较偏事业的女性,一直在打拼自己的事业。而在生活中,她自己也不太会做家务,生活中更多的关注力都是在工作上,所以就忽略了自己可以做饭这件事情。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国宝奇旅》海报
 

  在保持身材方面,袁姗姗也有很多心得。她表示,吃东西要营养均衡,每一顿稍微少吃一点,每周保持两三次健身,因为她自己特别容易长胖,所以就算没时间去健身房也会在家运动。

  春节期间,很多年轻人都会面临被催婚的情况,袁姗姗说,以前父母还会催婚,之后他们也成长了,现在也不怎么催她了。“现在就是我妈偶尔唠叨两句,但也不像以前那样催了。”

  袁姗姗曾有过负评如潮的阶段,现如今,她对外界言论也看淡了许多。她说,现在偶尔会关注一下网友对她的评价,正面负面的都会虚心接受。“正面的,看了之后当然会更高兴,负面的,看完之后就希望自己能找出自己的毛病,然后加以改正吧。”袁姗姗说。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