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郎朗获法国胜利音乐大奖 成首位中国获奖者

娱乐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2月14日 11: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2月14日电(任思雨)北京时间14日,联合国和平大使、国际钢琴大师郎朗出席了在巴黎塞纳河畔艺术中心举行的“Victoires de l/ musiqu”的颁奖典礼,并获得“法国胜利大奖”。

  郎朗获法国胜利音乐大奖。

  令人振奋的是,郎朗是首位获得法国胜利音乐大奖荣誉的中国人。

  据了解,法国胜利音乐大奖“Victoires de l/ musique”起源于1985年的法国年度音乐大奖,由法国国家电视网评选颁发。奖项涉及流行音乐、古典音乐和爵士乐三大音乐门类,是业内专家认为最具有权威性的世界性音乐大奖之一。

  郎朗获法国胜利音乐大奖。

  当天,郎朗在现场演奏了肖邦的《第一号钢琴圆舞曲》和《爱美丽圆舞曲》。他也在微博里表达了这一喜悦,“今天很开心也很荣幸在巴黎获得了‘法国胜利音乐大奖’,作为首位获得该国际音乐大奖的中国人我特别骄傲也特别的自豪。”

  郎朗是中国著名的古典音乐家,他曾十次获得德国古典回声大奖,全英音乐大奖,荷兰爱迪生大奖,奥地利莫扎特大奖,取得欧洲重要唱片大奖全满贯。前不久,有网友对海外著名音乐视听平台Spotify的所有华语音乐人播放量做了统计,他的专区播放量始终在华人音乐榜首。

  郎朗微博。

  郎朗在微博里表示,“获得了欧洲重要音乐奖项的全满贯是我音乐生涯中的一个里程碑,这是一个新的开始,未来继续向新的音乐梦想迈进”。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