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韩国总统府就特朗普要求韩提高防卫费分担额回应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9年02月14日 04: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首尔2月13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韩国总统府青瓦台13日就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有关韩国同意提高驻韩美军防卫费分担额的言论表示,是否有必要提高韩方分担额还需双方进行磋商、达成协议。

  特朗普12日在白宫举行的内阁会议上谈及韩美防卫费分担问题时表示,韩国应该承担更多防卫费,且已经同意再多支付5亿美元费用。

  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在当天记者会上回答提问时表示,目前草签的防卫费协定期限为1年,但韩美双方可协商决定是否将现有协定延期。因此,是否提高韩方分担额需韩美进行磋商,双方也可能决定将分担额维持在现有水平。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当天在出访前对媒体表示,特朗普总统讲话提及这一数额的背景还有待了解,但两国间达成的协议内容十分清楚。

  韩美两国代表10日在首尔草签第10份《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根据协定,2019年韩国承担驻韩美军防卫费1.0389万亿韩元(约合9.24亿美元),比上一年增加8.2%,协定有效期为1年。韩国舆论普遍认为韩美仅就防卫费分担达成暂时性妥协,并对协定到期后美方将再次要求提高韩方分担额表示担忧。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