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法部长称将制定行动计划 弥补“黄背心”带来损失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2月14日 16: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法国“黄背心”运动持续近3个月,一些城市在期间遭到破坏、企业和商家也遭受损失。2月13日,法国经济部长与一些大城市的市长开会,将为受害城市提一套计划。

  资料图:当地时间1月19日,巴黎遭遇自2018年11月以来的第十轮示威。图为示威游行队伍当天穿过巴黎市中心。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据报道,经济部长勒梅尔宣布:“政府决定制定一套总体行动计划,为受害的商家提供补充回应,将会考虑到示威对城市预算的不利影响,也将提出必需的安全对策”。

  目前,政府已成立一个工作小组,经济部长“将在15天内再会见这些城市的代表,一起做一个总结”。目标是“在15天至3周内交给总理一套行动计划草案,并尽快实行有关的措施”。经济部长随后还接见了手工业与商业代表。

  法国大城市协会(France Urbaine)主席暨图卢兹共和党籍市长让-吕克·穆登克确认,不仅有受害企业对职工采取了“部分失业”措施,还有一些企业现在考虑裁员。据财政部估计,将近有5000家企业因“黄背心”运动,被迫采取“部分失业”措施,涉及大约7.26万雇员。

  穆登克以各大城市市长的名义,要求国家负担全部或部分公物被破坏的费用、引起的附加杂费(示威之后的道路清洁费等)以及由此引起的税收损失,总额达3000万欧元。

  据“全法市镇长协会”主席暨特鲁瓦共和党籍市长巴鲁安提供的数据,其中巴黎的账单为1500万欧元、图卢兹400多万欧元、波尔多200多万欧元、第戎70万欧元。

  “黄背心”示威期间因出现暴力场面,许多城市市中心的商店门可罗雀,营业额大跌。经济部长根据地方提供的信息透露:商家的营业额损失20%至40%,市中心商店甚至损失60%,部分商家别无选择,每周六都关门歇业。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