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俄发展外空军备?中方:这是渲染别国“安全威胁论”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2月12日 19: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月12日,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会议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问:据报道,11日,美国防情报局发报告称,中俄将太空视为现代战争重要部分,并将反空间能力作为削弱美及盟友军事效力的手段。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首先我想说的是,外空是全人类的共同财产,并不是哪一家,特别是美国的私有财产。我们注意到美国防情报局的报告对中国等有关国家的航天政策妄加评论,有关说法完全没有依据。中国一贯主张和平利用外空,反对外空武器化和外空军备竞赛。多年来,中国与俄罗斯等国际社会成员一道,积极致力于推动达成国际法律文书,从根本上防止外空武器化和外空军备竞赛。

近一段时间以来,我们确实看到外空安全领域出现了一些消极动向。尤其令人警惕和关注的是,美国将外空定性为“作战疆域”,宣布组建独立的“外空部队”,不断开展外空作战演习。这些行为导致外空武器化、战场化危险日益成为现实。尽管如此,美国却在不断渲染别国所谓的“外空安全威胁”,这种掩耳盗铃、自欺欺人的伎俩实质上就是要为自身推进外空军力建设和先进武器研发寻找借口。如果美方真正关心外空安全,就应该与中国一道,积极参与到外空军控进程中来,为维护外空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而不是相反。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