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飞机医生”:为飞机“把脉问诊” 守护乘客平安旅程

新闻频道来源:央视网 2019年02月10日 10: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春节,在许多人忙着乘坐飞机返程的时候,有一群特殊的“医生”,他们为守护旅客的平安,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他们就是为飞机安全“把脉问诊”的飞机维修机务人员,人称“飞机医生”。

  马文君是航空公司一名一线的飞机维护工程师, 春运开始以来,上海两大机场运行繁忙。这天晚上,马文君要对6架飞机进行检查。发动机、起落架、刹车每一个环节他都要逐一进行检查。

  东航技术浦东维修基地维修工程师 马文君:现在外面来到飞机右主起落架,上面安装有4个主轮。看这个固定螺帽有没有损伤裂纹。然后里面有刹车风扇给轮胎降温的,看看风扇盘有没有损伤。小小的隐患都有可能造成极大的后果,我们要把看到的每一样东西都检查仔细到位。

  从飞机的外观到内舱,从客舱到驾驶舱,从表面的小螺丝到内里的密集管道,机务人员需里里外外、一丝不苟地检查个遍。

  今年春运期间,东航航班量较非春运期间增长近7600班次,机务人员一天要保障5到6架次航班,平均一架飞机的维护时间近2小时,这就意味着他们几乎没有时间休息。

  东航技术浦东维修基地维修工程师 马文君:这是我们工作的责任所在,这也是我们工作的价值,也是自己比较有成就感的一点,一个人的付出可以保障一架飞机几百个人的安全,我觉得这样是非常值得的,我也为我自己的工作感到骄傲。

  每个春节,都有一群这样默默奉献的人,用敬业保障旅途的安全,用坚守成就他人的团聚,感谢他们的在岗位上。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