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可以离监探亲?辽宁15所监狱36名服刑人员回家过年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2月03日 14: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年春节期间,辽宁省将有15所监狱的36名符合条件的服刑人员获准离监探亲,与家人过一个团圆年。

  今年39岁的李某,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今年是他在沈阳第一监狱服刑的第8个年头。由于服刑期间一直表现良好,今年春节,李某获得了离监探亲的资格,可以与家人团聚。虽然获得了离监探亲的资格,但服刑人员还需要佩戴这种实时定位的电子手环,除此之外,监狱还有完整的措施防止离监人员脱逃。

沈阳第一监狱狱政科科长王立峰

沈阳第一监狱狱政科科长王立峰

  沈阳第一监狱狱政科科长王立峰:我们还有两种方式(监管):一种是该犯用家里的固定电话向我们监狱报告他所在的情况,另外还有通过他手机微信视频,实时地与监区干警进行微信视频。

  李某的家距离沈阳第一监狱有40公里,得知李某可以回家过年后,家人提前几天就开始杀鸡宰鱼,忙活着家里的团圆饭。2月2日,上午十一点。李某的家人早早来到了沈阳第一监狱的大门外,等待着李某的出现。

  8年了,李某第一次回到了自己的家,一家人吃上了等待了8年的团圆饭。

  李某亲属:出狱以后更得努力改造,争取早日回来。过年了,过年了,来高高兴兴地,这些年盼,终于盼团圆了。

辽宁省监狱管理局狱政处处长杨树学

辽宁省监狱管理局狱政处处长杨树学

  辽宁省监狱管理局狱政处处长杨树学:这项工作是一项常态化的工作,今后我们要按照有关法律规定,继续做好这项工作,是我们这项工作能够达到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