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关注|总台“灯光秀”伴您过大年!

中国新闻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2019年02月03日 09: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2019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了迎接中国传统节日春节的到来,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方楼将在春节期间配合春节联欢晚会进行以“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春晚伴您过年”为主题的灯光秀展示。

  今年的“灯光秀”从投影亮度、系统规模到视觉效果,都比去年有很大提升。此次灯光秀采用了激光投影的方式,使用的专业投影器材拥有4K UHD分辨率和 31,000 流明光输出,可确保在长时间内保持恒定的亮度和色彩,色域空间范围也更大,使灯光秀投射顺畅进行。为了完美的呈现出既庄严、喜庆又震撼的三维立体视觉效果,这次灯光秀的投影区域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楼正南面、东侧及西侧三面。

  主楼正南面搭建高8米的两组雷亚架,投影设备规模达到了40台,并增加大量的LED摇头染色灯及BM光束灯,在楼体上渲染出带有节日气氛的图案。主楼东西两侧各使用20台投影设备,以达到完美的投影效果。

  本次灯光秀的影像制作工作运用了一套非常高效、准确的制作技术——三维建模还原,在影像的制作阶段,将精准的楼体数据输入软件,这样,在制作之初,就确保了影像画面与大楼墙体、窗户等细节的完美匹配。在影像内容制作上,充分考虑到楼体结构的特点,配合现场超高亮度的工程投影机,将影像画面进行了超高精准度的投射,完美还原了影像制作内容的全部创意特效场景。

  由于今年采用了三面楼体投影,相应的也增大了观赏区域,沿长安街,东起木樨地桥,西至公主坟桥及世纪坛附近都是最佳的观赏位置。今年的灯光秀表演从腊月二十七晚持续到正月初六哦~!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年春节“灯光秀”将陪您度过春节假期。

  本次灯光秀展示的主视觉创意由红色丝带为线索,贯穿整个画面。夜幕降临,金色光线逐渐勾勒出楼体结构,五彩光粒子开始汇聚,红色丝带飞舞,礼花绽放,彩纸飞旋,热闹的气氛下,火箭升空,场景转入竹林,山云间红丝带随着祥云飘过,升腾的粒子汇聚为旋转的金色丝线,“春节快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拜年”、“我们都是追梦人”等字符逐一显现。

  如果您春节没时间来现场观看,别急,这里送上一份这次灯光秀的视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祝您春节快乐!

  (本文作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技术制作中心赵贵华 许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