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启动 云南武警全力守护旅客安全返乡
来源 : 央视网 2019年01月31日 23:22 内容简介
春运启动 云南武警全力守护旅客安全返乡
简介
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1月31日 23:22
  • 视频简介
    随着春节日益临近,昆明火车站迎来春运返乡客流高峰,武警云南总队官兵迅速投入到春运执勤工作中,全力维护秩序稳定,确保旅客安全返乡。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随着春节日益临近,昆明火车站迎来春运返乡客流高峰,武警云南总队官兵迅速投入到春运执勤工作中,全力维护秩序稳定,确保旅客安全返乡。

在昆明火车站广场上,班长梁志正带领三名战士穿梭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对过往人流进行巡查,丝毫不敢大意,这是担负火车站执勤的武警中队为应对春运客流高峰特别增设的一个巡逻小组。官兵们在人群中特别显眼,来往的旅客有什么问题都会找到他们,梁志和他的战友都会尽力解决问题,热忱的服务。

据了解,武警官兵采取定点执勤和武装巡逻相结合的方式,维护火车站外围街道、检票口及候车厅等重点区域秩序与安全,他们还与铁路公安部门对爆恐事件、车辆冲闯、个人极端行为等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进行联合方案演练,提高安全系数,确保急盼回家的旅客安全顺利。(张伟 赵明军 蔡艺鸣)

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邢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