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文化和旅游部现场打广告?国博、 国图、网红故宫咋过春节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30日 13: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月30日,国新办举行丰富春节期间文化和旅游产品及服务供给发布会。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司长高政在答记者问时说,越来越多游客白天看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晚上看演出,成了一种新常态。

  记者:今年是“诗和远方”在一起以后的第一个春节,刚才您也提到很多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产品,今年春节的旅游产品的供给和以往相比有哪些新的亮点和特色来吸引广大人民群众呢?

  高政:文化和旅游部自成立之日起,很多的一种说法是“诗和远方”终于在一起了。其实大家知道文化和旅游自古以来就是密不可分的,我们古人老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国山水诗的鼻祖谢灵运曾经说过,“山水藉文章以显、文章亦凭山水以传”,说明了文化和旅游之间的内在联系。

  近些年随着我们旅游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游客从白天看庙、晚上睡觉,到现在是白天看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晚上看演出,成了一种新的常态。为了满足游客在旅游方面的需求,我们也是做了一些精心的安排,在这里为我们文化和旅游部的下属单位做一些广告,比如在春节期间,像中国美术馆有“美在河山”的展览,像国家博物馆、国家图书馆都有写春联活动,特别是现在可能大家都非常关注的成为网红的故宫,今年在春节期间要举办“紫禁城里过大年”的活动,不仅准备了很多文创产品,也把过去我们传统的习俗都重新再现。全国各地也是一样,像我们的陕西历史博物馆、南京博物院等等,很多地方也都在不断地推出文化和旅游融合的产品。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