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民族品牌撑起大国脊梁》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专题片在人民网播出

娱乐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29日 19: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聚焦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民族企业发展的专题纪录片《民族品牌撑起大国脊梁》在京举行媒体看片会。会上,主创团队与众多媒体代表一同观看了影片内容并进行了现场交流。

  《民族品牌撑起大国脊梁》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专题纪录片由人民网出品,全片以飞鹤乳业、徐州工程机械集团、吉利集团、苏宁易购四家民族企业为代表,从四家企业的发展脉络,展现华夏大地改革开放40年来,人民群众食住行网的不断变革,以此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民族企业的坚守与执着,变革与创新,凝聚成为国家的蓬勃之力。民族品牌是改写中国人民生活方方面面的执笔者,更是撑起中国经济发展的脊梁。

  据了解,为了全方位展示民族企业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努力,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根据网络媒体舆情数据,从品牌影响力、舆论辨识度、社会影响力三个维度进行考量,最终选定最能代表改革开放进程的四家民族企业,展现中国社会食、住、行、网四方面的显著变化发展。

  专题片对飞鹤乳业对“食之道”的坚守给予了重点关注。作为我国第一批乳粉生产企业之一,飞鹤乳业始终专注于婴幼儿奶粉研制和生产,专为中国宝宝研制适合他们体质的奶粉,守护着中国宝宝的口粮,从源头守住了中国人民“食”的安全。“三聚氰胺”事件爆发,国内乳业陷入行业失信危机,但飞鹤乳业未被查出含有三聚氰胺,坚守民族乳业底线,是中国食品行业坚守品质的缩影。2018年11月7日,飞鹤奶粉销售额突破100亿元,成为中国婴幼儿奶粉行业首个跻身百亿俱乐部的民族品牌,引领中国奶业加速进入“品牌时代”。

  所谓“大国重器”,是为中国基础设施建设、大型机械工程研发的基石。作为唯一一家连续数年跻身世界工程机械行业前十的中国企业,徐州工程机械集团秉持“担大任、行大道、成大器”的核心价值观,终保持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排头兵地位。多年来的潜心钻研,使得徐工从国际标准制定的门外汉,变成相关国际标准制定者之一。“一带一路”倡议发布以来,徐工产品在“一带一路”沿线30个国家出口占有率第一,成为“一带一路”上最亮眼的中国制造之一,向世界展现强大而温柔的中国力量。

  汽车行业,标志着一个国家制造业的水平,吉利的发展轨迹则折射出中国汽车工业从一无所有到整体蓬勃发展的历程。吉利作为中国首家获得轿车生产资格的民营企业,凭借灵活的经营机制和持续的自主创新,与中国经济一起腾飞。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吉利走出一条推动中国民族汽车工业超越自我、走向世界的造车之路。吉利的进化史,与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史紧密相连。现在,吉利已经带着中国民族企业的名片,踏上世界舞台。

  以青年之姿跻身全球财富500强的苏宁集团从传统起步,从实体店到网店,再到新零售,苏宁集团不断向创新精进,用智慧零售打造温情服务,真正成为行业和社会的标杆,领航互联网时代下的新零售发展。当下,专注新零售的苏宁易购不断迭代,更是架起了生产者和消费者之间的桥梁。苏宁易购以线上线下全渠道、全品类运营、全群体覆盖将服务消费者,做到极致。

  据介绍,本次专题纪录片以“人物深度专访+企业外拍”的拍摄方式和视频加图文的复合形式呈现,力求达到风格朴实质感有温度,通过30分钟的专题片突出体现民族企业历史和家国情怀。

  与会媒体观看《民族品牌撑起大国脊梁》专题片后,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对专题片的立意与格局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也从内容表达、展现形式、传播方式等不同角度对专题片进行了分析和解读。一些媒体赞扬了片中对细节的描述,对飞鹤乳业坚守初心的赤诚产生了情感共鸣。还有媒体从新媒体专业角度对专题片进行剖析,同样肯定专题片的细节表达,建议从细微处挖掘专题片的宣传亮点。部分记者则立足国家大政方针,从宏观角度出发审视专题片,肯定片中总体逻辑表达,对片中呈现出强烈的历史对比、中外对比不吝赞美。

  据悉,《民族品牌撑起大国脊梁》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专题纪录片在人民网首播,以互联网为主要传播渠道,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民族企业的变化,传播主旋律。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