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天网2019”行动启动 去年1335名外逃人员归案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29日 09: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 2018年我国共从110多个国家和地区追回外逃人员1335人,其中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307人、包括“百名红通人员”5人,2018年共追回赃款35.41亿元人民币,追回外逃人员和追赃金额分别比2017年增长3%和261%。

 

  反洗钱监测成为反腐败重要一环

  联合国《反腐败公约》和《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公约》,均明确要求各缔约国应当建立收集、分析和移交涉嫌洗钱活动信息的金融情报机构,根据联合国有关公约建立的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承担了我国金融情报机构的职能。

  中国人民银行负责开展的反洗钱监测,准确缕清了腐败分子的资金关联关系、追踪贪腐资金去向,为执纪执法机构提供了重要金融情报支持。

  为了防止赃款进一步外流,中国人民银行在金融机构和特定非金融机构依法建立了一系列反洗钱预防性措施,如客户身份识别、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保存,以及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制度。

 

  我国反腐败“朋友圈”进一步扩大

  2018年,监察法通过国家立法赋予国家监委组织协调有关方面加强与有关国家、地区、国际组织在反腐败执法、引渡、司法协助等领域的合作。我国反腐败国际执法合作不断深化,取得了一系列务实合作成果。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