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巴黎示威活动继续进行 据统计参与人数有所减少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1月27日 06: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巴黎1月26日电 (记者 李洋)巴黎示威活动当地时间26日继续进行,法国官方统计,当天参与示威的人数有所减少。

  资料图:当地时间1月19日,巴黎遭遇自2018年11月以来的第十轮示威。大批警察在荣军院周围严密戒备。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据法国内政部当天的统计,约有4000人参与在巴黎的示威,法国全国有69000人参加示威活动。这两项数字显示巴黎和全法的参与人数均低于上周。

  这是巴黎自2018年11月以来遭遇的第11轮示威。示威者当天集中于巴士底广场、共和广场等地。警方与示威者在巴士底广场发生了一些冲突,警方试图用催泪瓦斯和水炮将示威者驱散,示威者则设置路障并向警方投掷杂物,现场比较混乱,有人在冲突中受伤。

  示威者的抗议活动持续至晚上。示威者当天首次采取“夜间示威”的方式,意图减少白天示威对民众的影响。警方仍然对“夜间示威”高度戒备,巴士底广场入夜后停满了警车。巴黎警方当天逮捕了200多人。

  据了解,法国警方当天首次对震爆弹的使用进行视频监控。由于众多媒体报道震爆弹造成较严重的人员受伤情况,警方决定监控示威活动中的震爆弹使用情况。

  法国总统马克龙本周继续努力推动全国大辩论的进行。他24日晚参加了法国东南部德龙省一个市镇的辩论活动。他在关键问题上所采取的立场仍然坚定。(完)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