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第35次南极科考队昆仑队撤离南极冰盖之巅

科技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9年01月24日 12: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南极内陆1月24日电(记者 刘诗平)在完成南极内陆冰盖之巅冰穹A地区的各项科考任务后,中国第35次南极科学考察队昆仑队24日撤离昆仑站营地,踏上返回南极中山站之旅。

  16名昆仑队队员自本月4日抵达昆仑站以来,开展了天文望远镜的维护和往年数据回收、天文台址测量设备的安装与运行、深冰芯钻探设备维护与冰雪采样、绝对重力测量等科考项目。

  昆仑站位于南极冰穹A西南方向7.3公里处,海拔4087米,是中国首个南极内陆考察站,也是人类在南极建成的海拔最高的科考站。今年是昆仑站建站10周年,自2009年1月建成以来,昆仑站已成为南极天文观测、深冰芯钻探等方面的重要科研基地,取得了大量科研成果。

  时下昆仑站最低气温已低于零下40摄氏度。昆仑队队员在安全撤离的同时还注意环境保护,将全部垃圾随车带回,预计将于半个月后抵达中山站。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