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新疆和田:冬闲不闲 妇女免费培训“充电”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23日 09: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这个冬天,新疆和田地区政府部门为帮助农牧区家庭妇女提升就业技能,免费开办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的培训项目,让大家的冬闲时光变得充实起来。

       这是和田市古巴格乡托万古格村举办的月嫂培训班。在当地干部走家入户动员后,有80多人成为第一批学员。虽然不少学员已经是孩子的妈妈,但老师讲授的育儿知识还是让她们耳目一新。

1

       月嫂培训班学员 努尔古再丽·买提肉孜:我们村很多人家都有孩子,但是我们不了解专业的育儿知识,我想要多参加像今天这样的培训,学好专业育儿技能。

       在距离古巴格乡不到十公里的伊里其乡托万阿热勒村一家扶贫工厂内,糕点师正在给大家教授如何制作特色食品。从零基础到熟练掌握手艺,大概需要两个月左右,学员学成后可以选择转为正式员工。

1

       糕点培训班学员 努尔比亚·买买提明:我在这里跟她学会了很多,有蛋糕、月饼,还有各种各样的饼干。我以后会更加努力学习,我以后想开一家属于自己的甜品店。

1

       根据和田地区一份最新调查统计显示,随着观念转变,当地25000多名妇女有务工就业的意向,其中主动接受就业技能培训的人员已经占到了一半以上。

       和田市人社局就业科科长 贾春湘:我们针对妇女的培训种类很丰富,还有美容美发、烹饪、村级会计等工种的培训。这些女性也都走出家门,学会了技能之后,也为这个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陆续走向了各个工作岗位。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