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今年首批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公布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1月23日 12: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北京1月23日电 (记者 梁晓辉)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3日公布2019年第一批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信息,并向国家发展改革委同步推送。

  该批黑名单共涉及30户用人单位及其相关责任人。这些用人单位在用工过程中均存在严重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其中,新疆尚层建筑有限公司拖欠150名劳动者工资1076万元(人民币,下同),为“黑名单”企业欠薪金额最大。江苏金厦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拖欠劳动者工资399.95万元,并引发群体性上访事件。

  根据《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及联合惩戒有关规定,这些单位及相关人员将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生产许可、资质审核、融资贷款、税收优惠以及交通出行、高消费等方面依法受到限制。

  人社部副部长邱小平日前在北京公开表示,将严格施行“黑名单”制度,符合列入欠薪“黑名单”的,做到应列尽列;涉嫌犯罪的,将及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我们将通过进一步采取有力的措施,努力让广大农民工兄弟能够拿到工资,顺利地回家过年。”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