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生态环境部:京津冀及周边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23日 11: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为打赢蓝天保卫战,生态环境部在2018年制定并实施《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然而从2018年年底公布的部分情况来看,有些地方任务完成的并不理想,对此,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司长刘炳江表示,正在制定相关问责办法,完不成目标任务的必将问责。

  刘炳江介绍,在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中,已经形成中长期、短期和临近预报相结合的预警模式,目前对重污染过程的预报准确率超过90%以上,在监测能力上,已经建成天地空一体化的监测体系,能够确定污染物的主要来源和传输途径,从而提出较为准确的实施方案。科学家每天驻点开展研究,帮助地方政府提供解决方案,地方政府也搭建了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平台,能够有效调动各部门资源,共同开展治理工作。当初在目标任务的制定中,已经充分考虑了气象因素,所谓的区域传输,经济形势错综复杂等都不能成为完不成任务的借口。

  刘炳江表示,军中无戏言,言必行,行必果。我们每个月都通报各地的改善情况,所以不要有任何侥幸,生态环境部正在制定量化问责办法,一旦完不成,必将问责,公开约谈,区域限批。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