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退役军人事务部:境外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制度将出台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23日 10: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王志明

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王志明

  央视网消息:1月23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王志明等介绍退役军人事务部2018年工作情况、2019年工作安排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王志明表示,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退役军人工作载入史册、不同寻常的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在军地相关部门支持下,边组建机构、边推进工作,各项工作平稳起步、有序推进,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一是工作体系构建进展顺利。退役军人事务部2018年4月16日正式挂牌成立,截止到2018年底,全国31个省(区、市)的省级退役军人事务厅(局)均已挂牌,市、县以下机构组建按计划推进,部分省份成立了省市县乡村五级服务机构,贯通上下的工作体系逐步建立。

  二是政策法规制定快速推进。会同相关部门就退役军人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管理、退役士兵安置、服役表现与安置相结合、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高抚恤补助标准、悬挂光荣牌、退役军人信息采集等工作出台了文件。军休干部和退休士官安置管理、境外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等文件即将出台。《退役军人保障法》《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等文件已形成初稿,正在抓紧完善。

  三是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开展。大力宣传党中央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会同中宣部开展“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开通部官网官微,加强与媒体沟通合作。组织走访慰问,对生活困难退役军人给予帮扶,解决实际困难。

  四是年度安置任务有效落实。落实8.2万名军转干部、40多万名退役士兵、2400名复员干部、9000多名军休干部和退休士官接收安置任务。改进安置办法,推行“阳光安置”,拓展安置渠道,首次将123家中央企业全覆盖纳入年度退役士兵计划安置单位,提供岗位1.5万多个。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推动制定税收优惠和公益岗位保障政策。

  五是服务保障水平不断提升。落实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军休干部各项待遇,重点优抚对象提标时间由10月1日提前到8月1日,平均提高幅度10%。全面开展悬挂光荣牌、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开展“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铭记功勋 致敬英烈”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境外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

  六是权益维护工作扎实有效。认真做好来访来信办理工作,开通网上信访渠道,加强信访办理和信访事项转办督办,督促地方落实政策,依法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同时,部机关自身建设扎实推进,我们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中央部署,注重改进机关作风,健全规章制度,选好配强干部队伍,为退役军人工作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王志明称,新的一年,退役军人事务部将认真落实中央部署,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构建科学规范的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为主线,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着眼长远加强顶层设计,立足当前解决突出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改革,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