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欧盟就俄前双面间谍中毒案制裁4名俄罗斯人 俄方回应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22日 16: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欧盟21日决定就俄罗斯前情报人员斯克里帕尔和女儿在英国遭投毒一事,制裁俄罗斯情报部门2名高级官员和2名特工。对此,俄罗斯方面予以驳斥,称欧盟方面的制裁毫无根据。

  根据欧盟方面的声明,欧盟将冻结俄军总参谋部情报总局局长科斯秋科夫、副局长阿列克谢耶夫、两名特工切皮加和米什金在欧盟成员国的资产,同时针对他们发布旅行禁令。

1

  声明指认切皮加和米什金两名特工去年3月前往英国,使用神经毒剂试图杀害斯克里帕尔父女。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表示,制裁向俄方传递信号,那就是欧盟“誓言采取强硬措施回应俄方不负责任的行为”。

  俄罗斯:欧盟制裁决定“毫无根据”

  对于欧盟方面这一决定,俄罗斯方面予以了驳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说,欧盟方面的指认“毫无根据”,俄罗斯迄今为止没有见到任何证据。

  此前,英国方面曾指认切皮加和米什金是俄罗斯特工,在英国使用假名为俄军总参谋部情报总局工作。俄方予以否认,说两人是“平民”且“没有犯罪”。这两人后来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他们去英国的目的是旅游。

  斯克里帕尔和女儿去年3月在英国南部城市索尔兹伯里昏迷,在接受治疗后相继出院。英国方面认定俄方应该承担责任并驱逐俄方外交官。俄罗斯则指责英国“栽赃”,并以对等人数驱逐英国外交官。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