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山东青岛:盲校学生放假 铁路部门接力护送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22日 14: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这两天,不少院校学生已经提前踏上了回家的旅途。在山东青岛,就读盲校的学生们已经放假,但他们的回家路比起其他孩子艰难不少,为了帮助学生们顺利回家的,青岛铁路公安与青岛火车站抽调了专人对孩子们进行了护送。

  在山东青岛市盲校,盲人学生210多人,多在13岁到18岁之间,每年的寒假、暑假回家和返校,成为了学校、家长和孩子们的一大难事。

青岛市盲校老师

青岛市盲校教师

  青岛市盲校教师:每到放寒假、暑假的时候,这是一个非常非常大的工程,我们全体的老师都要齐动员,把学生送到车上,然后,这一路上,学生吃饭,喝水,上卫生间,可能都是问题,他们甚至不知道哪一站下车,这些都是我们老师和家长心里最担忧的事情。

  据学校统计,返程的盲校学生集中在山东济宁、山东潍坊、北京、河北沧州等地,为解决老师和家长的后顾之忧,铁路站、车、铁警联手,护送盲校学生。

青岛火车站值班站长万元丽

青岛火车站值班站长万元丽

  青岛火车站值班站长万元丽:我们和盲校提前对接,对盲校的学生从取票、进站、候车,包括上站台上车都有一些引导服务。

  18日,7名盲校学生在列车志愿者的帮助下,顺利登乘青岛开往北京南的G184次列车,列车工作人员将他们拉进微信群,将车上的情况以视频的方式提供给学生的家长,并拿出复兴号动车模型,让孩子们用手代替眼睛,了解动车。

  盲校学生:咱们这个一共16节车厢吗?

  列车志愿者:对,16节车厢,我们坐在9号车厢餐车,车门口可以打开。

  盲校学生:哪里是车门?

  列车志愿者:你可以摸一下,做的很精致。

  青岛市盲校学生郭浩宇:以前回家的话,就我们自己。老师把我们送到车上之后,我们自己待在那个地方,(现在)他们给我们这种服务,让我们感觉到车上还有认识我们,牵挂我们,让我们感到特别安心。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