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新机场新跑道!什么飞机第一个降落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22日 13: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机场、新跑道,在今天(22日)的首次飞行校验中,什么飞机第一个降落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留下第一道崭新的飞机轮迹。在今天(22日)的飞行校验前,这架飞机都做了哪些准备?

  央视记者丛威娜:这里是中国民航飞行校验中心的机库。大家现在看到的就是承担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首次校验飞行的奖状680型飞机。它的续航和爬升能力都非常强,有利于应对各种突发情况。

  记者看到,这架飞机里面的空间并不大,除了机组人员,只能搭乘7、8位旅客。机舱里最显眼的位置,摆放的就是飞行校验的重要设备——校验台。在飞行过程中,它能对大兴国际机场地面导航设备发出的无线电信号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无线电信号对飞行程序的覆盖程度和准确性、有效性。

飞行校验机长魏刚

飞行校验机长魏刚

  飞行校验机长魏刚:(在飞行中) 我们随时读取,随时分析。在读取的过程当中,空中还有我们的校验工程师会通知地面,对导航设备及时调整,重新再检查。是不断调整检查,调整检查的过程,一直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导航设备正常为止。

  据了解,在民航飞行中,飞行校验是一种边缘飞行活动。打个比方,如果航线飞行正常起降的轨迹范围是在一个巨大狭长的“盒子”空间内,那么为了给它留出安全裕度,飞行校验就必须检查这个“盒子”每个边角的导航设备信号的有效性。所以这就决定了,飞行校验是一项涉及多部门、复杂的系统性工程。

  魏刚机长介绍,针对首次飞行校验,他们提前一个月就开始准备。对于这座从未飞临的“新机场”, 机组和导航人员多次实地勘察, 充分了解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周围的近空环境,做到心中有数。

  而在起飞前一天,机组再次对飞机进行重点检查。

  飞行校验机长魏刚:我们对(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这次飞行做了一个特殊的检查单,比如说对飞机发动机我们进行了孔探,什么叫孔探呢?就相当于对发动机进行了一个CT和X光的检查,主要是检查发动机内部的故障情况。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