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首届中国保险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22日 22: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月22日下午,由人民网主办的“助力国家战略 赋能美好生活”首届中国保险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产、学、媒三界与会嘉宾共商行业创新发展方向及策略。论坛上,人民好保险平台正式上线,首届人民好保险推选活动结果揭晓。

  人民好保险平台上线仪式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商敬国发表主题演讲《新时代下中国寿险业创新发展》指出,旧时代的思维无法解决新时代的问题,过去保险业跑马圈地式的发展已经走到尽头,当下保险行业从产品到渠道都在探索转型,而未来成功转型创新的中国寿险业将会不断发挥经济稳定器作用,真正成为经济增长的压舱石。

  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宋福兴围绕健康保险的创新发展作主题演讲。他认为,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深入实施,以及老龄化、慢病人群增加、中产阶级崛起等红利的加速释放,优质的健康保障和健康医疗服务成为居民的刚性需求,吸引着健康医疗、互联网科技等行业主体争相跨入保险行业。目前我国健康保险形成了覆盖“互联网+健康保险+健康管理”全产业链的跨界新业态。

  活动中,人民网依托自身五大价值优势搭建的科普电商平台——“人民好保险”正式上线。人民好保险将通过PC端、移动端、人民好保险公众号逐步实现保险机构优质产品的筛选与上线,并充分利用人民网优质的媒体资源与传播渠道,做好政策资讯、保险科普等内容展示,为传统保险业务发展提供权威可信的新平台、新渠道。

  为给社会大众推荐高性价、好口碑的保险产品及服务,为用户提供高效、精准、中立、专业的保险消费决策支持,人民好保险专家委员会同时成立。中国社科院博士生导师、国际投资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曹建海,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杨德勇,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金融系主任赵尚梅,对外经济大贸易大学保险学院教授游桂云,中国社科院金融所保险与经济研究中心教授阎建军、《中国保险报》总编辑于华,广安门中医院国际医疗部主任刘馨雁,中国人寿再保险产品精算部副总经理李奇,瑞士再保险北京分公司高级副总裁刘翩翩,中国精算研究院教授、“13精”总精算师周县华,爱保科技CEO刘伟,慧保天下CEO胡琼,分子实验室创始人刘扬接受人民好保险推选委员会专家聘书。

  随后,首届人民好保险推选活动获奖名单在会上揭晓。2018年12月,人民网举办首届人民好保险推选活动,吸引到近百家全国保险行业机构踊跃报名参与。经过网友线上投票及专家组结合各单位的综合实力、产品创意、服务规范、民生保障以及对推选活动的参与度等进行综合审议,最终推选出2018年度保险服务之星和优秀保险产品及案例。 

  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杨德勇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金融系主任赵尚梅在论坛上对现代保险业的发展战略进行解读。杨德勇认为,改革开放40年来,保险业的发展走到了十字路口,未来20年将成为一个有决定意义的时期;赵尚梅则分析指出,在信息技术和互联网技术的有效保障下,包括人民网在内的多方主体跨界入行,提供多元化服务,保险市场的潜在需求变为现实需求的条件将会越来越好。

  在圆桌论坛环节,《中国保险报》总编辑于华做嘉宾主持人,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力、爱心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华刚、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聂尚军、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震以及爱保科技创始人兼CEO刘伟就“保险科技创新,赋能美好生活”展开探讨,提出真知灼见。

  活动最后,与会嘉宾代表共同签署了“助力国家战略 赋能美好生活”倡议书,呼吁业界“坚持回归保险本源,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坚持助力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坚持服务社会民生,改善民生保障;坚持行业自律,依法合规经营;以坚持以党和人民的需要为保险行业发展的根本目的,共同谱写现代保险业的新篇章。”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