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复兴号和谐号“飙车”视频“走红” 专家这么说……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21日 14: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坐火车的时候如果遇到另外一列火车这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但是如果两辆火车齐头并进好像“飙车”一样,这种情况恐怕就不多见了。近日,有网友拍摄的一段复兴号与和谐号“飙车”的视频在社交网络上迅速“走红”。

  视频中复兴号列车在行驶途中,一辆和谐号列车突然追了上来,两辆列车齐头并进最后复兴号提速超越了和谐号。视频发出后有网友呼唤交警队,戏称有两辆列车在“飙车”,你们管不管。面对网友的调侃,“警民直通车·上海”微博回应称,管不了也追不上。那么,两辆列车是真的在“飙车”吗?微博认证为“上海铁路局工作人员”的网友称,这是由于两辆列车出站速度不同造成的。专家也表示,列车突然提速可能是因为前方停靠或者行车间距需要进行速度调整。

  济南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教授 孙章:“前方停站的站间距是不一样的,它的区间不一样,所以速度不一样。我们划分为两公里一个区间,要通过技术保障在这两公里的范围里面只能有一列车。现在都是自动运车控制,可以根据前方停车的距离来调节速度,所以不存在互相‘飙车’的这种可能。”

  事情澄清了,但是网友的热情却丝毫不减。有网友表示,为国内铁路的发展赶到骄傲。据了解,经过数次提速后,目前,复兴号列车的持续运营速度可达350公里/小时。从北京驶向上海最快仅需4个多小时。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