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珠海河长制信息化平台上线 北师大校地合作取得新成果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网 2019年01月21日 22: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民网北京1月21日电(孙竞)珠海河长制信息化平台上线仪式1月20日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交流中心召开。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郝芳华表示,希望将珠海河长制信息化平台的开发与建设,打造成为学校科研成果转化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的示范项目。

  “目前,北师大正在大力推进珠海校区转设,着力构建政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创新型‘教育硅谷’和中国基础教育的‘黄埔军校’。未来,北师大将借助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契机,进一步加大校地合作力度和广度,更好地服务广东省和珠海市的社会经济发展。”郝芳华说。

  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水科院院长张建云谈到,粤港澳大湾区的水安全问题比较突出,涉及洪涝灾害、水资源高效利用、水环境修复和保护、水运安全保障等诸多水科学研究问题,治水工作任重道远。珠海校区位居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具有发展水利工程学科独特的区位优势,与地方政府有很大合作空间,未来可依托水科院开展水安全领域新技术、新理论及技术标准方面的重大科技攻关,为区域水安全管理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提高湾区水安全保障能力。

  据悉,珠海河长制信息平台的启动上线,是北师大和珠海市政府校地合作的又一标志性成果。该平台以河长制管理模式为核心,结合“互联网+”技术,实现协同办公、信息共享、组织调度、专题支持、移动监管等管理目标,实现珠海市各涉水部门相关信息共享,并将日常巡管、问题督办、情况通报、责任落实等纳入信息一体化管理,实现“挂图作战”、系统治水。其上线将提升珠海市河长制管理工作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增强各级河长的治水管水能力,推进珠海市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