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男子感情受挫轻生 民警“飞身救人”负伤

社会新闻来源:成都商报 2019年01月21日 12: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曾忠波(左)受伤后在医院接受治疗 警方供图

  飞身翻越1.5米高的护栏、纵身跳下5米多高的堡坎,从寒冷刺骨的河水中救起跳河男子……1月16日晚,这种只在影视剧里才能看到的场面,在自贡市自流井区十字口大桥上演。

  当晚11时许,自流井公安分局五星街派出所民警、辅警合力救起一名试图轻生的年轻男子。被救者安然无恙,民警曾忠波却因“飞身救人”致右脚内踝关节撕裂性骨折,目前还在接受治疗并等待准确诊断。

  有人跳河 民警“飞身救人”

  1月16日晚11时许,自贡市公安局自流井区分局五星街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转警称,辖区十字口大桥旁有人跳河,需要救助。当即,派出所指导员张健、民警曾忠波等五人赶赴现场。

  据目击市民讲述,轻生者是一名年轻男子,警车赶到时,男子刚刚跳进河里。此时,一位民警跑到护栏边,二话没有,跟着就跳下堡坎,然后跳进河里救人。救人民警名叫曾忠波,他翻过栏杆跳了下去,“我伸手逮都没有逮住。”张健回忆,曾忠波明知可以从旁边的施工楼梯上下去,但为了第一时间救人,他还是直接跳了下去。这一跳,导致曾忠波的脚踝受伤。顾不上检查,紧接着,他又从污水管槽上跳下入下方5米高的河里,一把抓住了落水者。

  后续救援队伍赶到,将曾忠波和落水者救上岸并送医治疗。

  脚踝骨折 救人民警说:应该的

  事后才发现,曾忠波翻越护栏跳到污水管槽上的时候,脚踝已经受伤。但他顾不得疼痛,毅然跳入水中救人。后经医院初步诊断,其右脚内踝关节撕裂性骨折,目前还在接受治疗并等待准确诊断。

  曾忠波现年26岁,2018年加入公安队伍。“没得事,我当时就是想跳下去要快点,毕竟他已经从桥上掉到河里了。不赶快把他救起来咋行呢?”回想起事发时的情况,曾忠波笑笑说,应该的,一点都不后悔因救人受伤。

  轻生者是28岁男子小张。据小张事后向警方讲述,最近,他遭遇了感情挫折,那天晚上喝了酒,和朋友走到桥上,由于控制不住情绪,遂起了跳河轻生的念头。小张翻出桥栏后,同行的朋友死死抓住他并呼救。曾忠波等人赶到展开救援时,小张刚刚挣脱朋友的援手,掉入了10来米高的河里。

  小张没有受伤,但是见到民警为了救他而负伤,心里很不是滋味。为了表达歉意,连续几天,他都来医院看望曾忠波。在病房里,小张说得最多话便是:“兄弟,是我害了你”。曾忠波也总是笑着回答:“没得事。只要你没有事就好。”

  王萦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袁伟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