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个税APP微调 房东信息变“选填”

中国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9年01月21日 00: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APP更新后,当出租方类型选择为“自然人”时,出租人姓名和出租人身份证号码变为“选填”状态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国家税务总局个人所得税APP目前做出微调,不再强制要求填写房屋出租人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但仍需填写租赁房屋的详细地址。

  体验

  出租人信息变为“选填”

  记者登录个人所得税APP后,在住房租金信息填写中,当出租方类型选择为“自然人”时,出租人姓名和出租人身份证号码为“请输入”状态;当出租方类型选择为“组织”时,出租单位名称为“请填写”。而该APP更新后,当出租方类型选择为“自然人”时,出租人姓名和出租人身份证号码变为“选填”状态;当出租方类型选择为“组织”时,出租单位名称也变为“选填”状态。

  不过北青报记者发现,由于这种变化在个人所得税APP的最新版本更新后才会出现,因此目前并非所有用户都能看到,这主要是不同品牌手机的应用商店软件更新存在时间差。北青报记者的安卓系统手机目前已显示选填项,而iOS系统手机则仍然是旧版本。

  解读

  不意味着不再追溯税金

  对此,有舆论解读此举是为了平息承租人与出租人的一些争端,因为此前有报道称,详细信息的填写可能会使得此前出租房屋收取租金却不纳税的出租人被追溯税金,因而引发了出租人不愿让承租人填报租金扣除内容的争端,甚至因此引发一些出租人上涨租金的现象。

  不过昨天有财税业内人士向北青报记者表示,这次APP填报信息的微调并不意味着税务部门已经默认不再追溯税金,因为从目前填报的信息来看,也能准确确定相关租金信息。“由于确认了房屋详细地址,因此与出租房屋房主未来是否不会再被追溯租赁税费并无太大关联”。因此他认为,此次变化应该更多的是为了解决租客无法获得出租人详细身份信息的难题,以及避免出租人担心自己身份信息泄露的问题。

  文/本报记者 张钦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