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9春运开启·铁路:64组“支南”临客今天投入春运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21日 13: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为了缓解南方热门地区铁路运输能力的紧张状况,“支南”客车今天起投入春运。与此同时,为了保证春运期间列车正常运行,各地动车检修整备工作也在加紧进行。

  64组“支南”临客今天投入春运

  今天(1月21日)开始,来自武汉、西安、济南、兰州、哈尔滨、乌鲁木齐等铁路局集团公司的64组临客,采取“空车去、重车回”的方式前往广州、深圳、东莞、佛山等地区,接回返乡旅客。今年春运,全国节前64组支南列车,分别在武汉、广州、成都局集团公司管内集结。春节后全国将开行支南列车58组。

  加紧检修整备 高铁动车整装待发

  春运期间,节前开行的4787对列车中,动车组列车占比70%;节后开行的4860对列车中,动车组列车占比69.6%。为了保证大量的动车组能够正常上线运行,全国54个动车所动车检修工作都在加紧进行。

  为确保春运安全,在大西高铁山西段,高铁接触网工们每天都要通宵作业,他们置身高空、在零下十几摄氏度的条件下,对高铁运行的唯一动力来源高铁接触网进行巡视检修、排除险情。

  启动应急预案 应对客流高峰

  今年春节较去年提前,节前出现客流叠加情况,加上冰雪、大雾等恶劣天气的高发时期,容易因恶劣天气等原因引发大面积航班延误,目前民航相关部门已启动相关应急预案。为确保运力,各大航空公司的加班航班也已经开始投入运行。

  民航局表示,将加强对天气情况的预判,根据天气情况及时编排和调整航班计划,优化航班结构,及时发布大面积航班延误的预警信息,使每位旅客早知道、早准备。一旦出现航班延误,将及时协助旅客退改签,帮助旅客转乘其他交通方式。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