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国际重要湿地生态状况白皮书首次发布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2019年01月20日 05: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为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红树林连片浓绿,蜿蜒出海。

  影像中国

  本报海口1月19日电 (记者丁汀、寇江泽、闫旭)日前,2019年世界湿地日中国主场宣传活动在海南海口举行,2019年世界湿地日主题为湿地应对气候变化。活动首次发布了《中国国际重要湿地生态状况白皮书》。

  白皮书显示,中国加入国际湿地公约以来,已指定国际重要湿地57处,其中内地56处,香港1处。内地的56处国际重要湿地,分布在21个省(区、市),其中黑龙江9处,广东、湖北和云南各4处。56处湿地面积320.18万公顷,自然湿地面积300.10万公顷;分布有湿地植物约2114种,湿地植被覆盖面积达173.94万公顷。

  据了解,海口湿地面积436395亩,有4个湿地类及11个湿地型,湿地率12.7%。海口市将持续保护好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确保到2020年,湿地总面积稳定在29093.09公顷以上。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