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心疼!新生婴儿被遗弃垃圾桶 警方通过监控找到生母

社会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19日 17: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前不久在广东深圳,一名婴儿被人丢弃在垃圾桶内,这个孩子是谁抛弃的?孩子的家人又在哪里呢?

       2018年11月16日下午,广东省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沙井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报警人声称发现一名弃婴。

       民警:“我们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我所辖区的一个路边的垃圾桶发现一名婴儿,我所民警立即赶往处置。”

       发现婴儿的地方,是在深圳市宝安区沙井共和社区一工业园内,当时是园区的一位保洁人员,在清理垃圾桶时,发现桶内有一名刚出生的小婴儿。

       民警:“当时我们来到现场的时候,有几名群众是围在这个垃圾桶边,其中有一个群众是手里抱着一个婴儿,这婴儿是用一个黑色子衣服包裹着。”

       清洁工:“有血迹的,那个头发都是湿湿的,还有血迹的,活生生的,好可爱的。”

       随后民警将这名婴儿送到当地医院急救,同时跟园区安保人员沟通,走访调查这名被遗弃婴儿的来历。

       民警之后从园区内调出的监控可以明显看出是一个年轻的女性,将婴儿遗弃在垃圾桶内。根据监控的摸排,民警找到了当时婴儿妈妈所居住的工厂的房间。

1

       民警:“她看起来就是比较虚弱,然后年纪也不大,看起来18、19岁的样子,然后我们也问了,她也承认这回事,她说就是当天生的,这样子身体也是比较虚弱,所以我们就拨打120电话,将她送往医院救治。”

       2018年11月16日上午,那个被扔到垃圾桶里的婴儿就是马某在员工宿舍分娩的。

       保安:“本来这个婴儿的妈妈呢,她是怎么说?不属于我们园区里面企业的,她是属于外面劳务派遣的。”

       民警:“因该婴儿的生母涉嫌遗弃罪,我们当时对她采取了取保候审的强制措施。”

       婴儿的母亲马某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那么那个被遗弃的婴儿怎样了呢?

       2018年12月5日,在广东省深圳市沙井人民医院新生儿科,我们见到那名被遗弃的婴儿。经过治理,她现在看起来很有精神。医生说,在医院新生儿科的这十多天里,孩子很是健康,体重也有所增加。

1

       根据医生的诊断,这个婴儿已经不需要进行治疗,但是出院后婴儿该由谁来照顾,目前还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

       医生:“我也一直在跟我们医院领导汇报各方面情况,也跟我们的派出所民警也汇报了目前小孩情况,下一步我们还是要等医院的领导通知,还有政府部门,还有我们福利院部门或者派出所,具体怎么样进一步发展,我们只能够等他们通知了。”

       那么这个被遗弃的婴儿该怎么办。由谁来照顾呢?广东省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沙井派出所的民警也在努力联系着。

       民警:“因该名婴儿的生母明确表示不愿抚养该婴儿,我们正在和民政、街道、妇联等有关部门积极沟通协调,以其妥善安置该婴儿,有关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据最新消息,1月12日,孩子已经由亲生母亲接走抚养了。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