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三分钟速览:专题片《资本的力量》第五集精彩片段

中国新闻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 2019年01月18日 20: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频道和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资本的力量》,于1月14日-1月18日晚20点档在央视财经频道播出。

  这部专题片共五集,每集三十分钟,内容结构紧紧围绕“力量”这个词展开。本片以改革开放40年为背景,讲述28年的中国资本市场诞生、成长、改革、发展的过程,以及在这一过程中,对中国经济增长的强大助力。

  18日晚,电视专题片《资本的力量》播出第五集《未来之光》。 

△《资本的力量》第五集3分钟精编视频 

  第五集《未来之光》

  本集主要讲述中国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和深化改革的发展历程。本集从第一家外资控股券商汇丰前海证券,和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的故事开始,展现了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最新成果;从B股到沪港通、深港通,从聚合国内资本到打通全球配置通道,呈现出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走过的一条漫长开放之路;通过允许引进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青岛海尔在德国D股上市、A股将被纳入富时罗素指数等里程碑时刻,体现了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的进程。中国的资本市场,在推动经济成长的同时,也不断完善着自我。在本集最后,聚焦了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会议指出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正是中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方向所在。

  2018年9月17日,深圳史上最大的台风“山竹”,打乱了这座美丽城市居民的生活节奏。但是汇丰前海证券公司,一如既往地忙碌。

  汇丰前海证券是中国内地最年轻的证券公司之一,也是第一家外资控股证券公司,它由汇丰银行和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合资成立。

  中国新一轮开放,从现代金融服务到现代金融贸易,从改革开放前沿的深圳,到国际经济、金融、贸易中心的上海,吸引来的不仅仅是证券公司,还有海外著名的投资机构。开放,让全球资本市场上不同的角色登上了中国的舞台。

  2018年9月27日,富时罗素公司正式宣布将A股纳入富时罗素指数。

  富时罗素是全球第二大股票指数公司,目前约有16万亿美元的资产以富时罗素指数作为跟踪标的。纳入富时罗素指数,展现出中国A股市场对全球资本的吸引力。

  全球化资源配置,核心是取得国际市场定价权和话语权,而只有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才能不断为中国走向世界铺平道路。

  2018年10月24日上午9点20分,青岛海尔D股股票在中欧国际交易所挂牌上市。在中欧国际交易所D股上市带来的不仅仅是资金,更重要的是提升了中国企业的全球竞争力。

  中欧国际交易所,作为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创新之举,给全球资本分享中国发展成果提供了一个崭新的渠道和方式,让它们可以更加便捷地融入中国经济的发展。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资本市场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资本市场之一,是全世界增长最快的市场,它的体量和速度的变化越发引起全球资本市场的关注。

  二十八年前的钟声和锣声,唤醒了中国对资本的渴望。

  中国的资本市场,从一张小小的红砖股票开始,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逐步发展成为涵盖股票、期货、债券和衍生品的多层次资本市场。

  资本,不断凝聚力量,也在不断释放着力量。

  刚刚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这正是中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方向所在。

  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站在新的起点,肩负新的使命,中国资本市场正在以更大的勇气,深化改革、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完善交易制度、引导更多中长期资金进入市场、激发市场活力,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该片于1月14日-1月18日晚20点档在央视财经频道首播,次日0点档、15点档重播,敬请关注!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