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独家V观】雄安新区的千年秀林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18日 23: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月16日下午,习近平来到了雄安新区“千年秀林”大清河片林一区造林区域,乘车并登上秀林驿站二层视察了造林现状,他还与一线的造林工人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习近平说,将来生活的最高标准就是生态好,在这里工作,并且生活在这里,应该感到自豪。

  王明良是雄安新区的第一批建设者,他们所建设的项目有些特殊,不是高楼大厦,而是“千年秀林”。“千年秀林”这个好听的名字,也是这批建设者们集思广益出来的。国家大事,千年大计,发展雄安新区,生态保护是关键的一步。

  与其他的一些造林项目不同,“千年秀林”还是一个现代化和智能化的造林工程。走在这片林区,人们不难发现每一棵树上都绑着一个二维码,这些二维码就是它们的“身份证”。通过扫描二维码,护林员可以清楚了解到每棵树的生长情况,这大大提高了后期管理的效率。游客们也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在网上认领树苗,与树木“结缘”,让这种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思想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

  (央视记者 申勇 刘爱民 卢心雨 王晓东 孟雨 钱江)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王敬东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