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杂技剧《炫彩中国》惊艳圣保罗

娱乐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9年01月18日 13: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圣保罗1月17日电(记者宫若涵)中国沈阳杂技演艺集团创排的全新杂技剧《炫彩中国》17日晚在巴西圣保罗市信用卡剧场首演,吸引上千名当地民众与华侨华人前来观看。

  作为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资助项目,《炫彩中国》分为“春之蓝”“夏之绿”“秋之金”“冬之红”4个篇章,以“炫彩大美”为主题,突出四季瑰丽的色彩,通过杂技、舞蹈、戏曲、武术等具有浓郁中国文化特色的艺术形式演绎中国故事。

  杂技团将钻圈、蹬技、柔术、转碟、皮条、飞钹等曾获国内外金奖的经典杂技绝活巧妙串联起来,让节目集技巧性、艺术性和趣味性于一身,不时博得观众阵阵掌声。

  现场观众还可在剧中领略中国地域文化独特的景致,如苍翠竹海、皇城宫阙、梅花雪云等,表演者用轻盈优美的身姿演绎刀光剑影、飞檐走壁的武侠功夫,让巴西观众仿佛置身于精美的中国画卷中。

  沈阳杂技团副团长钟鹂说,《炫彩中国》以杂技之情动人、以艺术之美感人,凸显了中华文化符号的亲和力、感召力,在巴西这个激情四射的国度里,展现中国杂技的魅力。在中国传统佳节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杂技团也给巴西华侨华人送去节日的祝福。

  据悉,沈阳杂技团将在1月17日至2月16日一个月时间里,为圣保罗观众带来40场高水平演出。

  拥有68年历史的沈阳杂技团一直活跃在国际舞台上,致力于向世界推广中国杂技艺术。自2000年以来,杂技团已九度走进南美大陆,其表演曾被巴西媒体盛赞可与巴西足球媲美。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