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叙利亚北部爆炸致包括美军士兵在内的30多人伤亡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1月17日 16: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北京1月17日电 综合消息:靠近土耳其边境的叙利亚北部城市曼比季当地时间16日发生爆炸。外媒报道称,爆炸造成超过30人伤亡,其中包括数名美军士兵。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称,当地时间16日,叙北部曼比季市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爆炸地点位于驻扎在该市的国际联盟军队附近。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根据监控录像和目击者表示,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美军巡逻队经过时引爆炸弹。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则称,自杀式袭击者是在曼比季市中心一家餐馆内引爆炸弹,爆炸发生时,一支美军巡逻队正经过当地。

  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当天通过社交网络账号证实,爆炸发生在其进行常规巡逻时,致美军人员死亡。但未提及具体伤亡数字。

  目前各媒体报道的伤亡人数不一致。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6日表示,根据土方掌握的情况,爆炸造成20人身亡,其中包括5名美军士兵。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袭击造成3名美军士兵和13名平民身亡,18名平民受伤。与叙利亚政府关系密切的黎巴嫩广场电视台报道称,爆炸造成至少30人死伤。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宣布对该起袭击负责。

  埃尔多安表示,“伊斯兰国”实施此次爆炸可能与美国决定从叙利亚撤军有关。

  曼比季位于叙利亚北部,靠近土耳其边境,此前大部分由美国支持的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叙利亚民主军”控制。美国去年12月19日宣布从叙利亚撤军之后,曼比季地区的不稳定因素增加。土耳其国防部曾发表声明,警告有关各方避免任何导致曼比季地区不稳定局势升级的行动。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