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江苏徐州铁警提醒:取完车票一定要拿走身份证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17日 16: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央视网消息:1月17日上午,在徐州火车站售票厅,准备去南京的李先生在自动取票机上取完车票后,就往进站口方向跑,可急急忙忙赶车的他却把自己的身份证忘在了取票机上的小台子上。

  没一会,一名取票的旅客发现了李先生遗忘的身份证,交给了值勤的民警。

  在进站口,当车站工作人员进行实名制验证时,李先生掏出了车票,可翻懒翻去怎么也找不到身份证,就赶紧去售票厅寻找。一番寻找“折腾”后,从民警刘启亮手里接过了自己的身份证,及时赶上了火车。

  遗忘身份证后,有人捡到,还能及时赶上列车,李先生是比较幸运的。然而,家住甘肃兰州的刘女士就要为自己的疏忽付出更多的时间和代价了。

  据民警介绍,1月13晚上,刘女士取完自己的一张去兰州的卧铺票后,也将身份证忘在了自助取票机上。可她由于是掐着时间来火车站的,来来回回,虽然找到了身份证,但却错过了列车。只能改签其他车次,因为其他车次没有卧铺票,刘女士为了早点回家,就改签了一张硬座车票,不仅延误了几个小时的时间,还给自己的旅途增添了劳累和麻烦。

  据徐州铁路公安处徐州车站派出所值勤二大队大队长韩建介绍,像这样旅客取票后,遗忘身份证的情况,几乎每天都能遇到,最多的时候,一个班能碰到三四个遗忘身份证的旅客。大多数情况下,捡到身份证的旅客都能交给车站工作人员或值勤民警,也有的旅客把身份证就放在售票机的旁边。

  春运在即,回家心切的旅客更加匆匆忙忙。在此,铁路民警向广大旅客提醒,在自动售票机上,取完车票后,一定要确认将身份证取走,以免耽误时间,影响行程,甚至出现身份证被别有用心的拿走,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