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面深化改革这五年 | 卢森堡首相:“一带一路”合作带来双赢

新闻频道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17日 13: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央视记者今天从卢森堡货运航空公司获得的最新统计显示,截至上周末,郑州飞卢森堡的货运航班已经超过2000架次,达到2179架次。而根据有关协议,郑州至卢森堡的客运航班正在酝酿首发。

  卢森堡首相 格扎维埃·贝泰尔:如果我们有直达航班,乘客们坐飞机从郑州到卢森堡将非常方便。我将能和你们,和要来我们国家的游客们说,“你好,欢迎来到卢森堡!”我非常高兴能做这件事。

  曾经是电视台脱口秀节目主持人的贝泰尔,面对镜头侃侃而谈,说到“郑州”、“你好”等字眼儿时还特别用到了汉语发音。他还说:“一带一路”合作能够带来双赢,我们坚定支持!

  2014年6月,地处中原腹地的郑州与卢森堡实现货运直航,要知道,卢森堡虽然只有2,586.4平方公里,差不多相当于我们国家的一个县,但它却是世界上人均GDP最高的国家。卢森堡有欧洲“十字路口”之称,方圆500公里集聚了欧盟40%的产出,是欧洲重要的航空枢纽、陆路枢纽和金融中心,和郑州实现直航的卢森堡货运航空公司是欧洲最大的全货运公司。

  2014年1月,河南航投收购了卢森堡货运航空35%的股权,并构建以郑州为亚太物流中心、以卢森堡为欧美物流中心,覆盖全球的航空货运网络。

  郑州有“中国立交桥”之称。它位于中国大陆中心,承东启西、连南贯北,方圆500公里辐射全国人口和经济总量超过三成。

  5年前,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的停机坪上,每天只能看到一架国际货运的全货机起飞,而如今,每天100架次左右的全货机从这里飞向世界各地。

  早上6点,搭载着来自欧洲多国汽车零部件、高档服装、水果海鲜等物品的卢森堡货运航班抵达郑州;两小时后,它满载着中国制造的智能手机、有机蔬菜、箱包等返回卢森堡。

  郑州至卢森堡货运航线开辟的这条“空中丝绸之路”,已经从2014年的每周2班加密到现在的18班。在货运航线外,双方已经签署了开通客运航线的合作意向,旅客从郑州直飞卢森堡已经在预备中。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将共建“一带一路”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任务之一,提出要加快同周边国家和区域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形成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

  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五通建设进展顺利,“一带一路”从倡议变为现实,正在让沿线各国人民共享开放成果。

  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不断深化,投资贸易往来便利化水平显著提升。贸易总额由10405亿美元增至10912亿美元,年均增长1.2%,与全球贸易低迷下降的态势形成了鲜明对比。

  截至2018年底,我国已与122个国家和29个国际组织签署了“一带一路”建设合作协议。

  到2025年,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与航空港实验区同步全面建成,郑州、卢森堡成为亚太和欧美物流集散分拨基地,在支撑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核心作用。

  (央视记者 郑连凯 李骅霖)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