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东南部海域有7、8级大风 华北平原大气扩散条件转差

社会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1月16日 10: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预计,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6日白天至18日夜间,东海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大部海域、北部湾将有6~8级、阵风9级的东北或偏东风;17至18日,华北、黄淮、汾渭平原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转差,有轻度霾,部分地区中度霾。

  我国东南部海域将有7~8级大风

  预计,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6日白天至18日夜间,东海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大部海域、北部湾将有6~8级、阵风9级的东北或偏东风。为此,中央气象台1月16日06时继续发布《海上大风预报》。预计16日白天至夜间,台湾海峡将有7~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渤海部分海域、渤海海峡将有7级、阵风8级的西北风,东海南部海域、台湾以东洋面、南海北部和中西部海域、北部湾将有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

  图1 海上大风预报(1月16日08时-17日08时)

  另外,受短波槽和低层切变线影响,16日,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江南、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江淮南部、江南北部和西部、贵州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此外,新疆西部和南部、青藏高原北部等地有小雪,其中,新疆西部、西藏西部高海拔地区局地中到大雪。

  17日华北黄淮汾渭平原大气扩散条件转差

  17至18日,华北、黄淮、汾渭平原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转差,有轻度霾,部分地区中度霾。19日至20日,受弱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霾减弱或消散。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月16日08时至17日08时,新疆北部及南疆西部和南部、西藏西部、黑龙江东北部、湖南中部、江西北部、安徽南部、浙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西部、西藏西部高海拔地区局地中到大雪。西南地区南部、江南大部、华南及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台湾岛北部局地大雨。内蒙古中东部、新疆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风。台湾海峡有7~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东海南部、南海北部和中西部、北部湾有6~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见图2)。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月16日08时-17日08时)

  1月17日08时至18日08时,南疆南部、青藏高原北部、甘肃东南部、陕西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南疆南部局地有大雪(5~9毫米)。四川盆地、海南岛东北部和台湾岛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台湾岛东部局地中雨。内蒙古中部、黑龙江北部、山东半岛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3)。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月17日08时-18日08时)

  1月18日08时至19日08时,新疆东部、西北地区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陕西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北部、华南中部及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内蒙古中部、辽东半岛、山东半岛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4)。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台湾海峡、南海中部和南部海域将有6~7级、阵风8级大风。

  图4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月18日08时-19日08时)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