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外交部:望美方理性客观看待中方军力发展

新闻频道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16日 16: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美国国防部日前发表《中国全球扩张对美防务影响评估报告》,美国防情报局发表题为《中国军力:建设战之能胜的现代化武装》的报告。

  在今天(16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表示,希望美方理性客观看待中方军力发展。

  外交部发言人 华春莹:对于报告我们还需要作深入、认真的研究,现在先作一个初步的反映。美方有关报告罔顾事实,充满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思想,对中国的发展道路、战略意图和国防建设妄加猜测和评论。其中有些无端指责非常荒谬,极不专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华春莹表示,中美两军关系保持健康稳定的发展对中美两国有利,对世界有利。希望美国军方能够理性、客观、正确看待中国军力发展,以实际行动维护中美两国和两军关系的大局。

  华春莹强调,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中国自力更生地发展与自身实力相适应的国防力量,是为了更好维护自身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是为了更好维护世界和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外交部发言人 华春莹:中国是遵守国际和地区规则的模范,我们主张运用规则而不是武器去维护和推进自己的利益。实际上,正如大家所看到的,即便像美国这样拥有超强军力的超级大国,也无法为所欲为。我们希望美方同样尊重和遵守国际规则,而不是制造各种各样的借口,来对自身不断地加强和发展强大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寻找借口。

  对于报告中的涉台问题,华春莹表示,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出的,我们愿为和平统一创造广阔空间,愿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前景,但绝不会为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中方要求美方严格恪守一个中国原则,以实际行动维护中美关系大局和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外交部发言人 华春莹:我还想提醒美方有些人,和平与发展是当今世界的时代潮流,也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我们认为,如果美方有些人不抬头仰望星空,而只顾着低头寻找陷阱,甚至去挖很多的坑,那么到头来最终可能会掉到自己挖的坑里。(央视记者 申杨)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