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台办:台湾居民申请大陆教师资格上半年将考试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1月16日 12: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1月16日电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16日介绍了开放台湾居民申请大陆中小学教师资格的政策情况。马晓光表示,该政策回应了那些已经在大陆就读师范专业的台湾学生需求,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2019年上半年资格考试日期定在3月9日,报名时间是1月15日至18日。

  资料图: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 中新社记者 张勤 摄

  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16日举行,在介绍开放台湾居民申请大陆中小学教师资格的政策情况时,安峰山表示,近日,教育部、中央台办、国务院港澳办联合印发了《关于港澳台居民在内地(大陆)申请中小学教师资格有关问题的通知》。

  凡符合条件,在大陆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台湾同胞,可凭台湾居民居住证或者五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也就是俗称“五年期有效”的台胞证,申请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

  安峰山指出,这是大陆有关部门继“31条”之后,为台湾同胞落实同等待遇推出的又一项利好政策。特别是回应了那些已经在大陆就读师范专业的台湾学生的需求,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今年上半年资格考试日期定在3月9号,报名时间是1月15号到18号,有关具体的情况可以通过中国教育考试网和教育部政务新媒体“微言教育”来查询。欢迎符合条件的台湾同胞踊跃报名。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