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辽宁罚没8.7万公斤非法转基因玉米种子 罚款12万元

中国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2019年01月16日 21: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月15日,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官网发布一条通告称,北京中农华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因违规生产、加工转基因玉米种子被罚没8.75万公斤、被罚款12万元。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尚未披露此次处罚的更多细节,所涉转基因玉米种子是否流入市场或被当地农户种植、仓储、流通等信息尚不明确。

  处罚信息显示:北京中农华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因生产、加工未经国务院农业行政主管部门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农业行政主管部门批准的农业转基因生物,辽宁省农业农村厅2018年12月25日对其作出行政处罚,责令该公司停止生产、加工转基因玉米种子,没收违法转基因玉米种子8.75万公斤,罚款人民币12万元。

  1月16日,澎湃新闻致电辽宁省农业农村厅,该厅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表示,需向领导汇报后,找相关业务人员就此事进行回应。

  同日,澎湃新闻联系到涉事公司北京中农华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一位不愿具名的人士,但其不愿正面回应被处罚一事,“这多长时间了,试验品种对你们(新闻报道)没什么意义”。

  工商信息显示,北京中农华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0万,法定代表人杜雪峰,成立日期2006年,经营业务有技术开发,食用农产品、农业科学研究与试验发展等。

  其分公司北京中农华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辽宁分公司成立日期为2013年,经营范围为分装并销售隶属本公司加工包装的玉米、水稻种子等。

  澎湃新闻查询发现,在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发布的《关于2018年度主要农作物审定品种同一适宜生态区引种备案的通告》中,涉事公司北京中农华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曾在辽宁除大连等大部分地区,引种和世利1601、和世利1728、玉农118、荣育33、吉农大669、H1303等六个玉米品种。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