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军机频繁逼近俄领空侦察飞行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16日 14: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近日,俄罗斯国防部起草了一项法令草案,授权俄军击落侵犯国界的飞机,即便是民航班机也不例外。目前这一法令草案还在公示阶段。

       那么,俄罗斯为何要出台这样的措施呢?这可能是对日趋复杂的空中环境作出的反应。近年来,美国军机逼近俄罗斯领空进行侦察飞行越来越频繁,双方的空中较量时有发生。

       2017年5月9号,俄罗斯国防部称,俄罗斯南部军区一架苏-30战机在黑海上空驱离了一架试图接近俄罗斯边境的美国P-8“海神”反潜巡逻机。

1

       2017年11月25号,美军一架P-8反潜巡逻机与俄军一架苏-30战机在黑海上空对峙长达24分钟。美方称,俄罗斯战机开足马力,从美军战机前通过,飞行的气流甚至导致美军机“15度倾斜和剧烈震荡”,美军称,这一行为非常“不安全”。但俄方回应称,这一行为是为了确认美军机身份。

       2018年1月29号,美军一架EP-3侦察机与一架俄罗斯苏-27战机在黑海上空对峙。美国海军称,这架苏-27战机在黑海国际水域上空与美军侦察机进行了“不安全互动”,美军称,事发时,两架飞机最近距离仅为1.5米。但俄方表示,苏-27战机在整个过程一直保持安全距离。

       2018年11月5号晚,在黑海上空,一架俄罗斯苏-27战机在美国EP-3E电子侦察机前高速飞过。美国官方称,这架苏-27战机两次近距离飞过美军EP-3E,第二次经过时,苏-27战斗机在进行转弯倾斜飞行时还开启了加力燃烧室。

       这仅仅是见诸媒体的美俄战机“斗法”事件,媒体没有报道的外国飞机抵近俄罗斯边界的事件更多。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去年12月报道称,仅在一周内,就发现有15架次外国航空器在俄罗斯边界进行侦察。负责独联体国家联合防空系统的前空军副总司令艾捷奇·比热夫表示,全世界的飞行安全形势没有向良好方向发展,这要求俄罗斯作出相应决定。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