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福建省政协委员李妍菲:立法保障“人人皆可成才”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网 2019年01月14日 23: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福建政协委员李妍菲。

  人民网福州1月13日电(陈蓝燕) “当前,福建省在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产业结构面临转型升级,人才将成为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和支撑力。”13日,在福建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分组讨论上,福建省政协委员李妍菲建议开展人才立法工作,制定《福建省人才发展条例》,为人才优先发展提供保障。

  据悉,在过去的一年中,区域之间的人才竞争越演越烈,南京、广州、西安、郑州、深圳等20多个城市相继出台政策加入“人才争夺战”的行列,连大力控制人口规模的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也开始推出了针对高端和相关产业的人才引进办法,留住人才、吸引人才成为区域间竞争的重要砝码。

  李妍菲表示,目前,福建省各地、各个领域均制定了人才政策,覆盖面广、措施齐全、创兴性强,但比较零散,效力层级不高,缺乏一个较为全面、效力层级较高的关于人才工作的地方性法规作为统领,现有的政策基础已具备立法的条件。

  “合适就是人才。”李妍菲建议,要立法保护社会化、同行业的人才评价规则,改变重学历轻能力、重资历轻业绩、重论文轻贡献的人才评价倾向。

  李妍菲表示,通过人才立法,结合目前人才发展的需求,对人才法律法规进行清理和修订,以契合人才发展方向,以法治保障全社会,形成“人人皆可成才”的发展环境。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