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王定国扶贫基金会参观临县革命旧址走访贫困地区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网 2019年01月14日 19: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临县是贫困革命老区,是山西省深度贫困县。近日,山西省吕梁市“临县王定国扶贫基金会”一行人员,在临县参观了中央法律问题研究委员会旧址、西北局旧址、后委旧址并走访旧址所在的后甘泉村、南圪垛村、双塔村以及郝家湾村等贫困地区,了解相关情况。

  吴润泽等基金会一行人员在参观

  一行人员中有王定国扶贫基金会发起人、南开大学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秘书长吴润泽同志,基金会王义、谢军、刘国学、黄冠日、段云霄,许佐高,梁宇清,临县史志办主任张海红以及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干部驻临县帮扶工作队的同志。

  后甘泉村曾是中央法律问题研究委员会驻地,1947年谢觉哉等革命先辈在这里完成了《宪法草案》的起草工作,为新中国的成立,做了必要的立法准备。走访过程中,吴润泽同志表示,基金会一直在关注法律问题研究委员会旧址的保护工作并积极推动修建宪法宣誓广场工作。革命战争年代,临县人民出人、出钱、出粮食、出物资,为革命做出了无私的奉献。基金会成立以来,我们积极推动山西临县与广东、海南、天津、陕西等地对接互动,希望临县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一行人员参观了西北局旧址。据介绍,西北局、陕甘宁边区政府和陕甘宁晋绥联防军机关,在临县驻扎期间做了大量的支前工作和群众工作。既有力地支援了保卫延安、保卫陕甘宁的战斗,推进了全国解放战争的进程,又通过卓有成效的群众工作稳定了后方,保证了生产建设和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在全国解放战争由自卫阶段转入战略进攻阶段进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从而为推进全国解放战争的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南圪垛村党支部书记刘二锋的陪同下,一行人员考察了村里的香菇基地并达成合作共识,进一步推动香菇基地发展,惠及更多贫困群众。

  刘二锋向吴润泽介绍南圪垛村香菇基地

  一行人员还走访了双塔村,了解了铜器灶具加工情况,参观了后委旧址。据了解,后委于1947年4月11日在山西临县成立。当时,从工委和各解放区及海外华人筹集的物资、经费及部分兵员都是先集中到临县,然后再运到陕北。后委在通信保障和情报收集方面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在临县期间,山西省农业农村厅派驻后甘泉村第一书记李汝英陪同基金会一行人员,到贫困户家中慰问。基金会一行人员与后甘泉村、南圪垛村、双塔村三个村庄的党支部书记冯秋明、刘二锋、薛艳峰交流座谈,商讨红色历程扶贫产品对接合作。交流过程中,吴润泽表达了老红军王定国对老区人民的问候,提出搭建老区优质农产品采购服务中心的想法,把三个村的优势资源进行梳理,在基金会的推动下让老区特色产品和产业走出去,带到南粤大地,既带动老区和周边区域发展,又造福南粤人民。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