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家医疗保障局:当好“孙悟空”绝不让医保基金成为“唐僧肉”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12日 10: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月10日至11日,去年新成立的国家医疗保障局在北京召开了第一次全国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国家医保局表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是今年工作的首要任务。

  国家医保局表示,全国各级医保机构将持之以恒强化医保基金监管,压实监管责任,堵塞制度漏洞,巩固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

  国家医疗保障局局长 胡静林:“医保基金是人民的救命钱,是我们医保工作中的首要任务,当好孙悟空,绝不让医保基金成为唐僧肉,要继续打击欺诈骗保 巩固高压态势,现在北京、四川、福建、湖南、江苏、广东、辽宁包括上海,这些地方应该说在查处的数量追回的资金 包括解除协议,移送司法方面都是相对力度比较大的。”

  2018年11月21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公开发布举报投诉电话和微信后,已经收到了近5000条信息,其中近1000条信息是有价值的举报线索。相关线索已经移交地方或由医保局进行查办。

  国家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司司长 黄华波:“我们自己也在建立一个飞行不定期不定地方的检查的这么一个机制,正在查实,我们现在我们已经有三个组在外面进行飞行检查了。”

  目前医保基金存在的浪费问题也不容小觑。国家先后启动抗癌药准入谈判、11城市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谈判、以及治理高值医用耗材改革等措施,是一套政策组合拳。这些政策落地、让医保基金发挥最大效率,还需要各地医保部门、医疗机构负责尽责。

  中国社科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社保研究室主任 陈秋霖:“如何来能保证医生有动力、去使用这些通过国家采购,带量采购所获取的相对来说更加价廉物美的药品,那么就你就涉及到如何解决医生薪酬制度的问题,这个就又回到了我们其实最终还是要如何来深化改革,实现真正的三医联动。”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