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9年全国“乡村春晚”开幕在即 国家公共文化云倾情助力

娱乐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12日 12: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东方唱大戏,西边赛山歌,南方舞狮子,北方扭秧歌,全国百县万村联袂上演的精彩好戏——“乡村春晚”即将上演!

  2019年1月12日,2019年全国“乡村春晚”百县万村区域网络联动(以下简称“联动”)将在浙江青田拉开序幕。在开幕当天,浙江青田作为主会场将与河南新郑、安徽当涂、福建大田等分会场举办地联合开演。国家公共文化云将在活动中全程助力,共同打造多场以“乡村春晚”为主题的文化惠民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将以国家公共文化云为平台,通过“互联网+”的形式,为乡村春晚“百县万村”区域联动活动进行线上的全方位呈现。为了更好地展现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精彩乡村春晚节目,国家公共文化云平台将化身为“小文”,带领全国的节目观众们一起“看春晚”、“游春晚”、“赞春晚”、“进春晚”。以“小文”的视角,带领观众“足不出户看千里”,领略祖国大地上精彩纷呈的乡村春节文化,从不同角度参与到春晚中去,引领观众充分体验全国“乡村春晚”百县万村各地的文化旅游魅力,感受与各地区各民族的同胞其乐融融,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国家公共文化云平台将通过图片、文字、视频、直播等多种形式的结合,对这些精彩的活动进行综合性传播,对全国东南西北中五个活动区域进行呈现,丰富广大观众的文化生活,提升地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增加城市对各地游客的文化吸引力。让更多人了解当地的人文生活,体验充满地方特色的民俗和风土人情,打造文旅共存共促的良好局面。

  乡村春晚起源于浙江丽水,已有38年的历史,经过民间的传承发展,已成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经国家、省、市文化和旅游职能部门持续推动如今已成为全国知名文化品牌,活动得到全国各地的积极响应,目前已覆盖全国所有省份。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国家公共文化云将继续努力,围绕“乡村振兴”和“文旅融合”主题,将“乡村春晚”品牌,进一步打造成用互联网技术与现实可行的群众艺术语言,展现中国乡村振兴群众的文化自信自觉、向善向美和实现文化小康的精神风貌的新窗口。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