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国政府“停摆”时间创纪录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12日 20: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当地时间1月12日零时,美国联邦政府部分机构停摆进入第22天,打破了1995年克林顿执政时期美国政府关门21天的纪录。

  由于美国白宫和国会民主党人在修建边境隔离墙等问题上分歧严重,各方未能就拨款法案达成一致,约四分之一的美国联邦政府机构从去年12月22日凌晨开始陷入“停摆”。由政府拨款的博物馆、公园关门,由政府资助的科研项目停顿,许多公共场所垃圾无人清理,约80万联邦政府雇员受到影响。

  10日,不少政府雇员走上街头抗议,高喊“我们要工作”“我们要工资”的口号,要求两党结束对峙,早日恢复他们的工作。很多人表示,国会和白宫不应为了政治斗争牺牲雇员利益、影响社会正常运转。

  本届国会参议院将于下周复会,这意味着当前的“停摆”将继续刷新历史最长纪录。

  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表示,鉴于目前的谈判僵局,他正在同律师探讨利用总统职权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的相关事项,并研究在“国家紧急状态”下派出军队修建边境墙的方案。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