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家林草局督办大兴安地区岭保护好野生杜鹃资源

新闻频道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12日 14: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来自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最新消息,央视播出《屡禁不止 野生杜鹃仍被违法采折》节目后,国家林草局高度重视,要求大兴安岭地区采取有力措施,切实保护好野生杜鹃资源。森林资源包含乔木和灌木,这是一个完整生态系统,绝不能允许随便采摘和肆意盗伐,无论砍树还是盗采灌木野生杜鹃都是不能允许的,坚决杜绝以盈利为目的经营野生兴安杜鹃行为,尽早采取行动避免影响到野生杜鹃繁衍生息。国家林草局资源司给大兴岭森林资源监督管理办公室下发督办通知,要求全面彻查大兴安岭地区的野生杜鹃盗采行为,加强森林巡护管护工作。网上电商平台等销售平台的出现增加了便利条件,但是林业执法人员首先要看住源头,堵住盗采的源头是关键。

  △公安人员野外现场勘查

  大兴安岭地委宣传部今天向本台记者表示,从2017年开始,大兴安岭地区加强了保护野生杜鹃的专项行动,但是受利益驱使个别人盗采野生杜鹃行为没有得到遏制。此次事件引起大兴安岭地区高度重视,其行署公安局介入调查,对实体店、网店、林区进出口彻底清查和宣传教育,保护野生兴安杜鹃行动将持续到今年四月份。

  (央视记者 童盈)

  △公安人员清查花店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