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日本政府因统计问题少发约2000万人补贴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1月11日 22: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东京1月11日电 (记者 吕少威)日本厚生劳动省11日公布,因该省不当的统计方法致使雇佣保险、工伤保险等各类补贴少发,涉及约2000万人,金额超过530亿日元(约合33亿元人民币)。

  厚生劳动大臣根本匠当天召开记者会对此表示极其遗憾,对广大国民表示深深的歉意,并称今后将在查明原因的同时,纠正统计方法并补发补贴。

  总务大臣石田真敏表示,国家的统计数据对于国民作出相关判断具有基础性作用,发生这种损害国民信赖的事情确实令人感到遗憾。

  出现问题的统计数据为“每月劳动统计调查”。根据厚生劳动省官网上的解释,为掌握薪酬和劳动时间等情况,该统计由厚生劳动省每月进行一次,为国家的基础性调查。调查结果作为国家的经济指标之一,在计算雇佣保险和工伤保险补贴金额时会作为参考资料,同时也是企业计算薪酬以及成本等的参考,与国民生活息息相关。

  根据规定,对于规模在500人以上的企业、机构要进行全数调查统计,而从2004年起,厚生劳动省对于东京都相应的企业、机构等仅调查统计了三分之一。与规定的方法相比,平均工资额被少算。

  此外,厚生劳动省的部分职员此前已意识到这样的方法不妥当,但却并未在整个组织内共享有关信息。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